要么吃糖,要么吃肉!

【DH】Don’t Lie (完)

小甜饼,一发完。又名《看不起神奇动物的少年你一定会后悔的!》(大雾)。

总之就是德拉科在保护神奇动物课上被一只神奇动物啄伤后受到魔法诅咒影响,因为说谎而鼻子变长,唯一的解决方法是当着当事人的面将真话说出来的故事。

嗯,按照年龄来说就是十三四岁时候的DH了……

正文: 

        德拉科因为那种绰号叫“谎言鸟”的神奇动物的啄伤,鼻子已经变长整整三天了,哈利每次看到他就忍不住想到他曾经看过的那个童话故事里叫做皮诺曹的木偶,然后德拉科在看到他忍俊不禁的表情后脸色变得更加阴沉,连周身的气压都要再低上许多。斯莱特林的气氛因为这位金发马尔福持续的怒火而变得越发可怕,连向来迟钝的克拉布和高尔都表现得格外小心翼翼。

        好吧,虽然在看到德拉科现在凄惨的样子而发笑的确有些落井下石的意味,但是,这可不能怪他。哈利在内心耸了耸肩。要知道,在保护神奇动物课上,他还特意提醒过德拉科不要被那只鸟啄到。

        海格关于神奇动物的了解的确是一般人比不上的,在斯内普的魔药和庞弗雷夫人的治疗术都相继失败后,邓布利多教授的发言让结果一锤定音:正如海格所说,除非德拉科对着在被啄伤后他第一个谎言的对象面前说出他的实话,不然他的鼻子将一辈子保持这样。

        令人意外的,这次德拉科并没有马上向他的父亲告状,但是在海格对他说出解决方法之后,他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苍白的脸色因为怒气而泛起微微的红潮。哈利远远地看过去,还是不得不承认德拉科的确有一张英俊好看的脸——即使他的鼻子变得像是能够戳死人的锥子。

        哈利愉快地保持着看好戏的心情并有所期待的原因大概是,德拉科的第一句谎言对象似乎是哈利。不,想到当时的情景,应该毫无疑问的,就是哈利没错了。

        那原本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下午,他们准备去上保护神奇动物课。海格意外地没有让他们到室外去集合,在格兰芬多铁三角到达教室后,只看到讲台上关在笼子里的一只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的白鸟。在开始上课后,海格满面红光地讲述了他如何在无意之中得到了这种神奇动物——一种能够辨别谎言的鸟,被它啄伤的人将会受到诅咒,如果说谎鼻子就会变长。

        围在讲台旁边近距离观察的德拉科在听了他的话后露出了不屑一顾的表情,然后像逗弄一只宠物鸟一样朝着笼子里的鸟伸出了他的手。站在对面将他的动作看得一清二楚的哈利低声冲他说到:“嘿,这只鸟可是可以啄人的。”而在听到他的话之后,德拉科只是挑衅地冲他挑了挑眉。在海格能够阻止之前,不出意外地,德拉科被那只因为被关而脾气格外不好的鸟啄了一口。

        “瞧吧,这只是一只普通的鸟而已,我看不出任何与众不同的地方。”德拉科猛然缩回了手恼怒得看着自己出血的指尖。海格看着这位又一次在他的课上受了伤的小少爷一脸无措,涨红了脸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哈利忍不住生气地站了出来:“你不能因为你的浅薄无知就否认海格说的话,马尔福。”德拉科看着哈利倨傲地扬起了他线条锐利的下巴,露出了哈利熟悉的马尔福式假笑:“哦,我怎么能忘了,格兰芬多最令人厌恶的波特和他这个大块头朋友一样,都对这些奇怪的动物有着格外的好感呢。以你那令人伤心的脑容量,我也不该期待你能分辨出什么是真话,什么是骗小孩的假话,你说对吗,波特?”

        哈利正想说些什么来反驳德拉科这些难听的刻薄话,戏剧化的一幕出现了:德拉科一声痛呼之后捂住了鼻子,然后在所有人的视线中,刚刚还不可一世的马尔福少爷鼻子一寸寸地迅速增长,变成了尖尖的锥状。气氛在那一瞬间变得死寂,直到德拉科发出难以置信的惨叫。

        好吧,瞧,这的确是德拉科自己的错。哈利在把事情再次回想一遍之后,理所当然地把内心深处一点点同情和不安丢到了一边。而且这也不是没有解决办法的,只要那个马尔福放弃他那糟糕的自傲和敏感的自尊心,说一句真话就完全能够恢复原状了。

        不过大概被人悄悄打量并小声取笑整整三天就是德拉科能够忍受的极限,第四天的早晨,在礼堂的门口,哈利被隐藏在走廊角落的德拉科猛地拽住然后带到了学校无人的地方。想要追过去的罗恩被高尔和克拉布堵住,然后被赫敏拉住安抚了情绪,忿忿不平地坐回了格兰芬多的长桌上。

        好不容易站稳了的哈利抱臂看着眼前面色不佳的德拉科,忍不住起了坏心出言嘲笑:“这不是聪明而又见多识广的马尔福少爷吗?难道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还没有所表示就被哈利用语言刺了一下的德拉科抿紧了嘴唇,深吸了两口气,终于忍住了回嘴的冲动,僵硬地开了口:“我承认,那不是一只普通的鸟,海格带来的那只鸟的确能够辨别谎言。”

        哈利没想到他会如此直截了当地承认自己的错误,一时间有些发愣,而德拉科也有些紧张地期待着在说完这句话后,他的鼻子是否会有所改变。空气像是凝固了一分钟,哈利和德拉科无言以对地站在原地互瞪。

        在德拉科确定他的鼻子没有任何变化后,怒意点燃了他的眼睛:“该死,这个愚蠢的半巨人果然是在骗我的吗!”深觉丢脸的马尔福少爷握紧了拳头,恨不得给面前一脸无辜的波特来一个“一忘皆空”。没有料到这种结局的哈利也有些手足无措,如果马尔福的鼻子保持下去,那么海格和那只鸟肯定会再次受到卢修斯·马尔福的怒气洗礼。而且,虽然马尔福表现得十分愤怒,但在短暂的对视中,哈利还是肯定,他感受到了德拉科隐藏起来的恐慌。

        既然海格知道那种鸟的特性,那么解除办法也肯定不会是假的,一定是马尔福没有说对真话。灵光一闪间,哈利拉住怒气冲冲想要离开的德拉科,有些怀疑地说:“是不是这并不是你的第一个谎言?因为你当时的的确确觉得那只是一只普通的鸟而已,所以那句话并不算是一句谎言吧。”

        好吧,听起来是有一些道理。冷静了一点的德拉科如是想到,然后垂下了眼睛盯着哈利抓着他手臂的手。哈利在他锐利的目光下讪讪缩回了手,有些不服气地低声嘟囔:“你刚刚还不是一样一路抓着我……”德拉科像是没有听到他的话,侧过脸去,只用微微泛红的耳朵对着哈利。

        既然不是这一句,那么下一个句子是……

        哈利不得已将德拉科说的那些讽刺他的话在脑海中重放几遍,却也找不出这句话中德拉科可能说谎的地方。说不定真的是海格搞错了办法,哈利有些挫败。反正要顶着这个长鼻子的人也不是我,只要德拉科不找海格的麻烦,我干嘛要管他。哈利在内心有些郁闷地想。在看到德拉科一阵红一阵白的脸色之后,这郁闷感莫名变得更加明显起来。

        “大概的确是海格哪里弄错了,我再去找他问问好了。”哈利低下了头转过身想要离开,才刚刚迈开步子就被德拉科叫住。

        “干什么?”哈利不解地回过头。

        德拉科略长的刘海搭了下来,挡住了他的眼睛让他的神情有些看不大清,但是他从耳朵开始渐渐变红的肤色还是暴露了他此刻的不安和羞赧。哈利不由自主地被传染了他的紧张,悄悄了吞咽了两下。

        “……”德拉科含糊地说了一句话。哈利呆了两秒,一头雾水地追问:“什么?”

        “我是说,”眼前向来高傲的少年突然自暴自弃地抬起头放大了声音,被盯住的哈利莫名感到嘴里发干,有种想要转身逃跑的冲动。“我不讨厌你,哈利·波特……”他的声音又心虚地低了下去,“事实上,我挺喜欢你的……”

        “轰——”地一下,在意识到自己听到了什么之后,哈利觉得自己的脸红得快要炸了。而德拉科在说完这段话之后,眼神变得漂移不定,根本不敢再看向哈利。三秒钟后,哈利惊讶地看着德拉科的鼻子一点点缩了回去,变回了原本精致挺拔的样子。

        那么刚刚就是德拉科的实话了……意识到了这点后的哈利变得更加不知该如何是好,张开了嘴后只干巴巴地说了一句:“你变回来了,马尔福……”哇哦,真是对于刚才马尔福的话很好的回应……在德拉科对他报以无语的表情后哈利无力地想到。

        马尔福突然移动了一下身体,哈利僵硬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然后,在他紧张不安又莫名期待的眼神中,向来不可一世的马尔福少爷张了张嘴,哑然无言后顶着堪比番茄的脸皮转身,挺直了背脊迅速地离开了原地。

        被留下来的哈利顶着同样红透了的脸,有些跳脱地想到,这算是马尔福的一种变相服输吗……但是……我的心跳到底为什么现在要变得这么快啊啊啊啊!没有能够得到解答的哈利焦躁地在原地打转,只希望脸上的热度能够快点降低好让他能够正常地走回礼堂在不引起其他人的疑心下吃完早饭。

        不过,至少往好的方面想,至少以后吵架的时候马尔福肯定再也不会说哈利·波特是他最讨厌的人了。这样嘴炮的时候赢面又大了一点呢,哈利。

 

FIN


评论(8)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捕光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