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吃糖,要么吃肉!

【盾冬】How to Date Captain America

因为除夕晚上大家多半都要欣(tù)赏(cáo)春晚,所以就今天发啦~

一发完的小甜饼,祝大家新的一年都过得甜甜蜜蜜~\(≧▽≦)/~

背景是被找回的Bucky住进了复仇者大厦并恢复记忆,又名《论八卦杂志编辑如何光明正大假公济私卖盾冬安利》(什么鬼……)

 

        “How to date Captain America?哇哦,这可真是一个吸引眼球的标题。”复仇者大厦的顶楼里一个崭新的早晨开始在Tony故意用戏剧化的语调高声念出的八卦杂志标题中。

        “这是什么?!”在咽下差点喷出的牛奶后Steve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我猜那群饥渴难耐的八卦主编们终于忍不住对你下手了。就算是国家象征的圣处男美国队长,首先他也是一个金发碧眼、肌肉发达的性感尤物。”Natasha坐在餐桌的另一边对着Steve抛来了一个夹杂戏谑的媚眼。

        “没错,你真应该看看那些网络上面的女人们是如何对着你的胸流口水的,她们简直把你当成了一个鲜奶油堆成的超级豪华蛋糕。”Sam附议道,脸上是毫不掩饰的看热闹的笑。

        “所以这篇文章的内容是?”Steve在接收到这些信息后无力地转向正兴致勃勃翻阅着杂志的Tony。

        “一篇Steve·Rogers的通用攻略?”在快速扫完内容后Tony如是回答,并且露出了微妙的神情,“不得不说编者的的确确有下一些功夫,对此我认为非常值得鼓励和表扬。”

        “鉴于我介绍的姑娘们都得不到Steve的青睐,我对这篇文章的内容相当好奇。”不知何时出现在厨房的Bucky插了句嘴,并因此得到了Steve一个无可奈何的眼神。Natasha托着腮,附和了他:“这点我和你同病相怜。尤其是Sharon也在Steve身上失利后。”

        “好吧,”Steve摊手表示自己被打败了,“我知道你们就只是想看个热闹而已。我不介意Tony把它念出来。”他的语气满是无奈和妥协,而在他说完之后所有人都表现得兴致盎然洗耳恭听,连一直没有说话的Clint和Bruce都迅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Tony迅速地挥了挥手上的杂志呼叫Jarvis。

        OK,真高兴我有这样一群同事们。Steve咽下最后一块三明治时自暴自弃地想到。

 

        “首先是,性别。”Jarvis用冷静的语气念出了第一句话。在这之后Steve差点把眼睛瞪出来:“为什么性别会列在其中?!”“沉着一点,Captain”Tony毫不在意地回答了他,并对Steve擅自打断的行为露出了不满的神情,仿佛Jarvis刚刚只是说了句“今天天气真好”,“你可是在21世纪的美国,性取向当然需要在第一时间说清楚。”Steve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示意Jarvis接着念。

        “根据可靠统计,美国队长至今公开的恋人只有一位女性,并且是在70年前。而在他解冻后的这几年内,我们并没有发现他和任何女性有除工作外的亲密接触,也没有表现出额外的好感。值得注意的是,队长一直保持着独居生活,直到他的青梅竹马——Bucky·Barnes再次回到他的生活之中。他们两人在一段时间的同居生活后于近期搬入了富豪Tony·Stark的复仇者大厦之中(Tony毫不矜持地对着所有人摊手微笑)。那幢大厦的居住者除了他们两人外还有曾经拯救过纽约的那群英雄们——我们称他们为‘复仇者联盟’。”Tony看着手里的杂志迅速浏览了后面的段落,别有用心地抬头扫了一眼Steve,“鉴于队长交往过一个姑娘,我们认为他是个异性恋,(Steve露出了放松的表情)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合理怀疑他极有可能是一位双性恋。”

        “什么?!这是怎么得来的结论?!我看不出任何逻辑!”Steve满脸震惊,显然这个结论和突然出现的Bucky的名字让他感到了难以接受。“这多半只是为了销量,”Natasha非常体贴地开口安慰了他,“要知道你也有一个受人欢迎的屁股。”Steve看着她,微微张开了嘴却最终哑口无言。

        “让我们接着往下看。”Tony开口拉回了所有人的注意力,“第二部分是,外貌。”“我并不觉得我有什么特殊的取向。”Steve低声说道,但是没有人理他,仿佛那本杂志远比美国队长本人的话来得更加权威。一边听Jarvis念一边提前阅读的Tony看起来非常满意这一部分,他此刻看起来神采飞扬。“仅仅根据美国队长唯一一任女友来看或许这个结论并不科学,因此我们将范围进行了一个扩大。从队长的女友和他最好的朋友来看,美国队长似乎更容易对深发色产生好感。或许队长认为,他自己闪亮夺目的金发已经足够好看了。”似乎察觉到Steve的反应,Jarvis非常体贴地暂停了朗读。

        Steve此刻的表情已经生动地将“what the fuck”写在脸上并不需要他再特地说出口了:“为什么从Peggy和Bucky两个人身上能够‘科学’地推论出我偏好深色系?”“当然是因为他们两个都是棕发啊。”Clint没有犹豫理所当然地说道,得到了Natasha一个赞赏的表情。Steve被这样理直气壮的回答噎了一下,然后Bruce慷慨地开口解救了他:“大概是因为,他们两个是你明确表现出拥有超过普通朋友的好感的对象?”好吧,Peggy是他的前女友,而Bucky,Bucky是他最重要的……家人,他们当然都不仅是朋友而已。Steve得到了自我开解。而当Bruce试探性地看向Tony,Tony和他交换了一个暧昧的眼神。

        这种听起来很有道理的解释让Steve再次无言以对。他暗自用视线扫过端着牛奶杯站在厨房里的Bucky,只看到对方盯着手中的牛奶坦然自若的样子,于是只好把涌上来的莫名心虚和浮躁压下,听Jarvis接着念。

        “虽然作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我们相信美国队长会更在意他所选择的恋人的内在品质,但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个漂亮出众的外貌当然会是锦上添花的特质。从保存下来的视频和照片中可以看出,美国队长曾经的恋人Carter女士在年轻时就是一位非常明艳动人的漂亮姑娘。而如今,和队长几乎形影不离的Bucky·Barnes也有着相当突出的外貌,尤其是那一双永远含着水雾的绿色眼睛,就像是一汪深邃而神秘的湖水,令人在对视时无法控制地沉溺下去。从那些在网络流传的照片和视频以及忠实粉丝的文字叙述来看,心志坚定的美国队长就曾无数次在逛街购物中面对Barnes那一双楚楚动人的眼睛的攻势下败下阵来,无条件地答应Barnes提出的所有要求(Steve听到这句思考了一会儿之后不可自抑地脸红了起来,显然这并不是编造出来的事情)。所以,想要和美国队长约会?一双像Barnes一般动摇人心的眼睛将会是你的不二助力!”

        “我必须得说,这可真是个高标准。”Bruce靠在椅背上歪了歪脑袋感叹道。“嘿Steve,”在Steve发表任何感慨或评论前Natasha对他展现了一个标准微笑,“你知道Barnes在网上最流行的一个外号是什么吗?”Steve一片茫然,扭头看了看Bucky,他也是一脸不明所以的表情,“我猜你们这些九旬老人对于新世纪的最大信息交换渠道并没有那么擅长?”Natasha毫不意外地扬了扬眉,“你并不需要因为无法拒绝Barnes而感到脸红,Steve,毕竟她们都叫他Bucky·Buybuybuy·Barnes,没有人能够拒绝他的。”“这是实话……”在场所有有过和Steve类似经验的人都纷纷表示了赞同。

        “伙计们,我可什么也没做!”Bucky在厨房表情尴尬地辩解道。“你什么也不需要做,宝贝儿,”Tony换上了他的宴会专用花花公子脸,对着Bucky眨了眨眼开始滥用他的甜言蜜语,“你只需要给我一个眼神就好了,我会给你所有你想要的东西~”“那真是太感谢你的慷慨了,甜心~”Bucky嘴角泄出一丝被逗乐的笑意敷衍着回答。

        Tony心满意足地看向Steve冲着他得意地挑眉传达出明确的信息:“听到他叫我什么了吗,Captain?”Steve无语地移开了视线决定眼不见为净。只是一个顺口的称呼而已,这完全不值得Tony为此而感到洋洋自得。但不自觉下垂的嘴角还是让Tony清楚地看出他此刻些许失落的心情。恶趣味得到满足让Tony的语气都愉悦了起来:“那么让我们继续往下看,Jarvis——”

        “好的,Sir。这是最后一个部分了,性格。由于队长总是需要出现在战斗的第一线,而我们的纽约城又经常不那么安全,所以让我们有理由相信美国队长并不需要一个总是躲在他怀里哭哭啼啼的恋人,而会更喜欢一个勇敢而冷静、能够和他并肩同行的人,即使不能在战斗中互为倚靠,也最好能够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给予他心灵上的支持。毫无意外的,我们的Carter小姐与现在正和队长同居中的Bucky都是这样的类型。”Bucky again!Steve木着脸想到。

        “……善良、忠诚及正义,作为一个闻名于世的英雄,美国队长身上有着这样突出的特质。虽然我们并不需要又一个美国队长,但是如果你想和美国队长约会?毫无疑问相似的性格和三观能够让你们相处得更好。如果你还有相似的经历?哇,那真是令人无法拒绝的棒!你们将能够无话不谈,分享内心的一切,成为最无法分割的灵魂伴侣!”

        “这算是这篇文章最靠谱的部分了?”Steve终于略略放松了紧张的表情,虽然他隐隐觉得有什么潜台词被他错过了。“如果连你都这么说了,我们还能否定吗?”Natasha意味深长的眼神让Steve忍不住挺直了腰杆。

        “接下来就是这篇文章的重头戏了,Captain,”Tony诡笑着合上手里的杂志后端正地放在了自己的桌前,“给Jarvis一些应有的尊重,千万不要打断他。”“我以为前面这些分析就是重点了?”Steve怀疑地想到,但还是点了点头表示答应。

        “综上所述,我们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性别并不重要(Steve不置可否地撇了撇嘴)。深色的头发和漂亮的眼睛可以帮你抓住美国队长的视线(好吧,如果这本杂志坚持的话)。善良、忠诚、正义,强大的内心足以和美国队长并行,如果能够在战斗中也能相互托付的话将给你又一盏通行绿灯(一个无论心灵还是外在力量都同样强大的人,听起来还不错)!最后,如果你还和他有相似的经历?宝贝儿,你听起来就是让美国队长无法拒绝的那个人!”

        “这为什么听起来有点耳熟……”Steve困惑而迟疑地开口,但Natasha瞪了他一眼提醒了他刚才答应的事情,Steve只能讪讪把想要说出口的句子咽下去。

        “没错,你是否现在觉得这一切听起来让你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什么,感到非常的熟悉?”Jarvis用他优雅的英音声情并茂地念出了最后一段话,“在我们秉着严谨的态度分析到这里时和此刻拿着杂志的你有着同样的感觉!为什么这一切标准都指向了同一个人?而众所周知,那个人现在正在和美国队长处于同居之中。而且无论是70年前还是现在,他们都同样形影不离、无法分割,虽然中间有些沉痛的曲折,但最后命运冻结了他们错失的时光,让他们回到了彼此的身边,你能找到比这两人更加相衬的情侣吗?”

        这已经不需要再将名字说出来了。所有人都将暧昧的视线集中在了Steve和Bucky的身上。

        “在纽约的街头,已经有许多人看到美国队长和Bucky·Barnes亲密地出行,就像所有稳定恋爱中的情侣一样,虽然他们没有亲密的拥抱或亲吻,但他们给予彼此温柔的视线,默契的举动,相互的体贴,无一不向我们展示着他们之间深沉却克制的情感。“

        “我们相信,在意着他们之间关系的人不仅仅只有本杂志社,所以我们特意为此打造了一期特刊,如果你也同样好奇并在意,请购买我们的下一期:Is Captain America dating Bucky Barnes?”

        

        “这就是全部了,Sir。”Jarvis提醒到,鉴于此刻的餐厅因为僵硬的Steve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之中。“好的,谢谢,Jarvis。务必确保我能够在及时购买到下一期杂志。”Tony扬声回答。“嘿,我想我也需要一本。”Natasha及时插话。“我会保证这层楼能够人手一本。”Jarvis非常人性化地回答。

        “你生气了,Steve?”Bucky从厨房走了出来,而其他人非常有眼力见的在Steve还处于半呆滞状态时悄悄退场,“这只不过是一本娱乐杂志而已,用不着这么严肃。而且,我们的的确确约会过啊,那么多次的double date总因为姑娘们受不了被忽视最后只剩下我们两个。”

        最后的语气加上了刻意的无奈和透出的些许笑意,让Steve回过神来:“不,我不是生气。”Steve显得有些迟疑,以及掩饰得当的莫名酸楚,“我只是在想,你这么好,以前就有那么多姑娘们看到你就忍不住脸红,或许我不需要再这样总是把你放在我的视线里,你也可以有你的个人交际,比如一个女朋友之类的。这样就不会有人再误会什么了。”

        “你忘了从你变成大个子开始,我就已经习惯在姑娘们面前是个透明人了。”Bucky打趣道,“如果你想要一个女朋友,我发誓我不会变成你的障碍。”

        “嘿,你知道的,比起一个漂亮的女士我更愿意和你呆在一起。”Steve转过头来,看着Bucky清澈的绿眼睛情不自禁地低声呢喃。

        “我猜在这一点上我们也达到了一贯的默契?”Bucky笑了起来,眼角上挑的笑纹漾起了迷人的风情,让他的眼睛更加美得令人沉醉。

        Steve的思维有了短暂的凝滞,像是受到了难以自禁的蛊惑。

        不知道是谁的头先转过微妙的角度。

        在纽约城灿烂的晨光中,他们交换了一个短暂的、一触即止的亲吻。

        “我想那本杂志的下一期可以将疑问句的标题换成肯定句了。”他们抵着额头,Bucky突然用夹着笑意的气声说道。“或许一个感叹句?既然他们是如此注重科学和严谨。”Steve微笑着附和。

        然后他再次凑了上去,触到了Bucky柔软而温热的嘴唇。

        这一次,他们彻底地、长久地给了对方一个甜蜜的吻。

 

FIN

 

 

为什么!

为什么他们在我的笔下总是不先说我爱你就亲了起来!!!绝望_(:3)∠)_


评论(34)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捕光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