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吃糖,要么吃肉!

【盾冬】Love Love光波

一发完的新年贺文!大家新的一年也要甜甜蜜蜜顺顺利利呀!

夭寿啦!美国队长的love love光波居然当街和九头蛇的杀手对上频率啦!
设定: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定的生命光波,在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会改变频率和对方变得一致。遇到真爱甚至会同时改变成一样的颜色。队2情节+后续。

美国队长,一个从70年的冰封中苏醒回归的战争英雄,他的感情生活一直成谜,甚至有传言说,美国队长迄今为止从来没有因为谁而改变过他的love love光波……
“Love love光波?”Steve从开车的聚精会神中终于分出一丝神来关注了一下Natasha此刻正在读的八卦杂志上。
他们刚刚甩脱九头蛇的追踪,Steve和Natasha“借”了一辆车,前往Natasha刚刚破解出的地址——Steve在战争时期呆过的军事基地。Natasha上车后没多久就从车上搜出一本八卦杂志,用以消磨和90岁高龄老人独处的无聊时间。
“哦,就是我们的生命光波、真爱光波。”Natasha解释道,八卦杂志里总爱用“love love光波”这个恶俗的名字来称呼它。“你真的从来没有见过你的love love光波改变过颜色和频率?”她被这本杂志勾起了好奇心,而且这种无聊时光不就正是讨论八卦的好时间吗?毕竟她也是非常关心队长的感情状况、给他介绍过好几个姑娘的好队友。
Steve在Natasha的视线下露出一丝羞赧。Natasha了然地扬起了眉毛。
Steve轻咳了一声,忍不住解释道:“我还是个豆芽菜的时候因为身体虚弱,连普通人每天一次的光波闪动都时有时无,等到后来我接受血清变得强壮,就直接加入了军队。你知道的,军队强制所有人都必须接受抑制剂,以免光波不时的出现会影响作战计划。再后来我就被冻上了。”
“可是神盾局从来没有要求过你接受光波抑制剂。”Natasha有些郁闷地说道。Steve微微侧过头来看了她一眼。“好吧。”Natasha被这一眼引起的挫败感击中,“看来是我给你介绍的姑娘你都不满意了。”所以Steve自苏醒后毫无改变的love love光波并不是因为他自己使用了抑制剂的缘故了。
Natasha当时想着,她还有没有希望看到老冰棍因为陷入恋爱甚至遇见真爱而导致的love love光波改变了?毕竟,一个和美国队长有着相似人生经历的人?这个条件不可谓不苛刻了。
然而她没有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大概Steve自己也没有想到。
九头蛇的追兵找到了他们,三人组直接和对方在高架桥上展开激战。
这原本是一件生死攸关、非常严肃的事情。
然而当Steve无意掀下对方的领头、曾经刺杀了Fury并在刚刚还和他打得难分难解的那个机械臂杀手的面具时,一切仿佛走错了剧本,毫无预警地转换成了一个狗血爱情剧。
那个瞬间。刚刚被掀了面具的冬兵看到了。Natasha看到了。Sam看到了。恰好赶到的Rumlow看到了。那些九头蛇的士兵、无辜卷入的群众全都看到了。
那个传说中光波从来稳定不变的美国队长,Steve Rogers,随着他失神地喊出一个名字,他的蓝色的生命光波突然闪了一下,接着以稳定的频率闪动了起来,一下又一下,越来越快,直到他的光波变成一种高频率闪动的粉色……
所有人都惊呆了……WTF……
然而这并不是结束。
从荒谬的情景中第一个回过神来的冬兵瞪着他绿色的大眼睛对着Steve第一次开口:“Who the hell is Bucky?!”然后在所有人,包括Steve的,难以置信的目光中,他的生命光波也突然闪动了一下,仿佛重复了Steve刚刚的光波变化,他变成粉色的生命光波最终和Steve快速闪动的粉色光波频率重合,然后两个急促的闪动频率由于得到了呼应,慢慢地平缓了下来,变成了稳定一致的交互。
突如其来的爱情片现场像是切入了男女主角第一次相见常用的慢镜头,Steve和冬兵——现在应该叫Bucky——在各含意味的视线纠缠中竟然都没有任何下一步举动。
直到Sam的当头一踹和Natasha的子弹才让一切急转直下、回到正轨。等到Steve再回头,他的Bucky已经不见了。

负责将冬兵带回的Rumlow心情十分复杂。
毕竟他们的头牌杀手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居然和他的任务,美国队长的love love光波对上,而且仅是一眼两个人就连光波的颜色都变得一致了。
这让他怎么开口向Pierce说明刚才的情况?不好意思Boss,冬兵不小心在任务执行过程中找到了他的真爱,而且对方很不巧是他的任务对象?这听起来好像是Rumlow自己神经错乱了。
好在当他在地下室再次看到冬兵的时候对方闪动的生命光波已经消失了。Rumlow默默舒了一口气。
然而真爱之所以是真爱,就是因为他威力巨大。
冬兵一开口,就是关于美国队长,显然那个一见到他就闪动粉色love love光波还带着他也开始闪光的男人让他陷入了混乱之中。而当他迷茫地说出“I knew him”的时候,Rumlow发现冬兵又开始闪光了。粉色的。高频率的。代表着他遇见了真爱的love love光波。
见惯了各种大场面的Pierce脸都绿了。
Rumlow的心情一言难尽,觉得自己待会儿可能要被Boss叫人揍死了。
Pierce脸绿了一会儿,试图用语言来稳住冬兵,然而他们的武器此刻却完全变成了一个恋爱脑,只会想着美国队长重复“But I knew him”。
“给他洗脑,再给他一针抑制剂。”最后Pierce深吸了一口气冷静了一下后说道。总之别再让他看到一个粉红色的冬兵就好!

Steve这边场面也很混乱。不只Steve很方,见到了Steve和冬兵光波对闪的大家都很方。尤其在Steve坚称对方是他曾经的竹马、咆哮突击队唯一为国献身的成员Bucky Barnes的时候。
这简直是爆炸新闻。要不是现下情况糟糕,Natasha简直想就这劲爆的故事给Steve来一个专访。70年后死而复生从天而降变成神秘反派的失忆竹马,和瞬间转变颜色和频率的love love光波,这个故事拍成电影一定票房大卖。90岁高龄的老冰棍原来是这么前卫的人,真是失敬失敬。
但是Steve·永远靠谱的·Rogers在冷静了一会儿后还是牢牢记着自己还有拯救世界的任务在身。这还要感谢同样死而复生的Fury在面对队长时的适时妥协。不过也有可能是他在听说Steve今天打着打着就在九头蛇里遇上真爱Barnes的故事太过震惊而无法发表评价,所以任由Steve对他发动嘴炮攻击。
总之最终他们制定了一个相当靠谱的计划,就等着付诸实施了。
Sam在找到Steve的时候,对方正陷入回忆之中。Sam这么肯定是因为Steve又在闪光了。粉色的love love光波以一种温柔平和的频率包裹着他,让Steve的轮廓看起来温情而柔软。Sam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八卦的人,但此刻他感觉到在美国队长忠实粉丝+队友的心情下他一颗八卦的心蠢蠢欲动。
Sam假咳了一声。
Steve如梦初醒,猛然转过头,接着像是才发现自己身上闪动的光波,在Sam面前瞬间变得尴尬而困窘。体贴的Sam决定还是假装没有看到love love光波这回事吧。
但就算Sam不提,Steve也无法忽视他身上两次闪现的love love光波。活了95岁的Steve非常清楚那代表着什么。他在一开始甚至有些怀疑是不是这光波出了问题,不然为什么他和Bucky在70年前没有对闪,却在70年后才一重逢就变了颜色。
然后他想了想,70年前他一开始没办法闪,后来不允许闪。而Bucky,Bucky早早地就开始定时使用抑制剂,Steve在青少年期后就基本没见过Bucky的生命光波。他们俩从头到尾都没机会对闪。
而且就算love love光波出了问题,他的心情也不会欺骗他。在看到冬兵的脸后,Steve的大脑彻底失去了思考的功能。
Bucky,Bucky,Bucky……他满脑子都是Bucky的名字。他想要落泪的心情和失去Bucky的那天几乎一样。
70年前他无法通过生命光波来认清自己的情感,而现在,在所有人面前,Steve的生命光波和Bucky的生命光波同时变成了粉色,以相同的频率相互呼应。
Steve Rogers爱着Bucky Barnes。Bucky Barnes也爱着Steve Rogers。闪动的光波是这么坦荡的含义。Steve这么想着的时候低下头微微笑了起来。
Bucky会想起他来。他一定会把Bucky带回来。

所以当冬兵在航母上和任务对上的时候,他看到的就是一个对着他不停闪动粉色光波的男人。
这个时候冬兵哪里还记得不久前他自己的love love光波也可着劲儿对着人家闪,而且要不是Pierce非常果决地让人给他打了抑制剂,他现在就可以再次欣赏到自己和任务的光波对上频率相互呼应的画面了。
冬兵自己的光波放不出来,任务从头到脚都是我最闪亮,冬兵打着打着眼都要花了,觉得他的任务闪得他头疼胸闷、心烦意乱,几乎没办法沉下心来,甚至影响到了他作为一件顶级武器的发挥。冬兵最后开了三枪,也没能成功阻拦下他的任务,反而自己被卸掉手臂,狼狈得压在了断掉的舰桥下,拼命挣扎也无法脱身。直到任务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捂着流着血的伤口跌跌撞撞地靠近他,才把他救了出来。
冬兵觉得这个闪着粉色光波、老是叫他一个奇怪名字的任务对象大概是像他一样,脑子有问题。他揍得他鼻青脸肿,还冲他开了三枪,现在伤口仍在血流不止,而这个人不但打不还手,还扔掉了自己的头盔和星盾。
他这样的表现却让冬兵有种强烈的被人威胁着的危机感。他就像害怕九头蛇的洗脑机和冰柜一样害怕任务对他说更多的话。
他把任务撞倒在地,用还能活动的铁胳膊揍他。由于失血过多,任务身上一直闪动的粉色的生命光波终于变得黯淡了许多,连频率也慢了下来。
冬兵感到更加心慌了。
他看到任务用温柔到可以溺死人的蓝眼睛看着他,他听到任务用温柔到可以滴出水的低沉声音说对他说话。任务说:“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然后航母的碎片砸下,任务笼罩着粉色光波的身影在冬兵的视线中不断下坠。
冬兵呆滞了一会儿,松开了他抓紧的手。

天空航母一战后,Bucky失踪了。他没有被九头蛇回收,而是隐藏起了行踪。
Steve知道了自己是被Bucky从水里救了出来。这个小美人鱼的动人故事被Natasha用歌剧版的语调在复仇者和神盾局中传颂,以至于大家看Steve的眼神都变成了看悲情剧苦逼男主角的同情。
三个月后,Steve最终找到了Bucky,其间情节曲折、催人泪下。那些什么《穿越时空的爱恋》、《我的失忆男友》之类的以他们为原型创作的小说,虽然名字很俗,却本本卖到脱销,连带着美国队长的展馆每天人满为患。
Tony秉着对战友的关心之情,也抽空看过半本。所以当Steve带着Bucky第一次出现在复仇者大厦的时候,他不可谓不失望。
说好的一对粉红色的老冰棍呢?浪费了他酝酿许久的评语!
然后在Jarvis给Bucky做了一个全身检查后,Tony同情地了解了不是Steve不想闪,而是Bucky闪不出来,连带着Steve的光波没有得到呼应后也不再闪了。而且Bucky连他们俩对着闪过一次的事情都忘了,难怪Steve给他们介绍Bucky的时候用的定语不是“我男朋友”。Poor Steve。
Steve被从实验室出来的Tony的视线弄得一阵恶寒,于是直接略过他将探究的视线放在了看起来就温柔靠谱、和蔼可亲的Bruce身上。
好消息是,Bucky身上没什么大伤,抑制剂再过一个月就能代谢完了。坏消息是,Bucky的大脑受到了严重的伤害,他们也无法确定能否让他恢复记忆。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此刻就在我面前。”Steve的目光越过他们落在了玻璃后还陷入深度睡眠的Bucky身上。Tony打了个冷颤。果然这种老派的情话由队长这种老派的人说出来杀伤度完全翻倍了,一个人也要秀恩爱真是够够的。

Bucky信任这个金发男人。即使在他完全没能想起Steve是谁的情况下他也莫名地信任着他。他在博物馆看到过自己和Steve曾经的影像,知道Steve并没有骗他。Steve看起来和70年前一样,除了那个影片里的Steve并没有一对着他就开始闪光。但Bucky悄悄来过很多遍,几乎记住了影片的每一帧图像。他确信至少Steve看他的眼神70年前与70年后没什么不同。
当Steve不再是他的任务时,Bucky看到Steve对着他不由自主开始闪动的光波,觉得粉红色的Steve实际上看起来还挺好看的。
Natasha说现在这个光波已经改名叫love love光波,Steve对着他闪一次就是对着他说一次“我爱你”。Bucky算了算,三个多月来Steve大概对他说了498次“我爱你”了。而Bucky一次都没说过。
最近Steve对着他闪光的频率越来越少,最后干脆不再闪了。Bucky变得很焦躁,因为Tony非常诚实地说这是因为他不能回应Steve闪光的原因。“但是你要知道那只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队长他心理依然还是很爱你的。”
Bucky变得比谁还在意抑制剂的代谢情况。当Tony告诉他和Steve抑制剂已经代谢完全的时候Bucky悄悄松了一口气。他想,就算现在他还无法确认爱人的感觉,无法直接用语言来回应Steve说的每一次“我爱你”,但他的生命光波可以将他的心情传达出来。如果他每次面对Steve时的感觉正如Steve对他的感觉一样的话。
Bucky在半夜的时候惊醒,他感觉刚刚他的房间里有光闪了一下。但此刻窗外月亮好好好地亮着,甚至还有几颗不甘寂寞的星子,怎么看也不像是暴雨临近闪电划过的样子。他从床上坐了起来,甚至生出一种想要闯进隔壁Steve的房间的冲动。
在Bucky刚和Steve住在一起的时候,Bucky房间里的一丝风吹草动都可以让Steve马上做出反应,以至于Bucky怀疑过Steve是不是压根没有睡着。过了一段时间之后Steve才从那种过分敏感过分担忧的状态中走出,Bucky不想轻易再去打扰他。
所以当第二天早上Steve从房间出来发现Bucky坐在餐桌旁时吓了一跳。他抹了把头发上的水珠,快速地走了过去:“Bucky?你起这么早是饿了吗?”Bucky猛地抬起头看向Steve,视线专注而强烈,以至于Steve以为发生了什么严重的事情。然而在他问出之前,答案被摆在了他面前。
Bucky的身边慢慢显现出微弱的闪光。一开始Steve还以为那是笼罩在Bucky身边的阳光。但那光亮越来越明显,颜色也变得渐渐清晰。Bucky因为一夜没睡而变得稍有些苍白疲惫的脸色被粉色的闪光衬出了一些格外温柔的色彩。
Bucky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似乎也有些惊讶,但他很快回过神来,又用非常紧张在意的眼神看着Steve,还不自主地抿了抿嘴唇,仿佛在期待着些什么。
Steve有些怔忪地凑近了一些,将手伸了出去,仿佛将Bucky身上闪动的粉色光波握在了手里。像是一根引线,触发了他身体里沉睡已久的光芒,Steve发现自己也开始闪光。粉色的、频率悠长的光波和Bucky身上的生命光波再次重合在了一起。
Bucky张开了嘴,声音里还有清晨特有的沙哑,他说:“Natasha告诉我,love love光波每闪动一次就代表着一次'我爱你'。这是我记得的第一次。”
而那498次孤独的、没有得到回应的闪动,在之后的每一天,都会得到无数次的闪动予以补偿。

Fin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中间突变Kuso风,但过年笑着吃糖就好啦!




居然用手机码了一篇完整的文,觉得自己好拼ˊ_>ˋ










评论(18)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捕光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