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吃糖,要么吃肉!

【皇权富贵 16:00 生贺】 天作之合

祝贺福西西终于进入成人世界啦~\(≧▽≦)/~

 

太子*世子,又名两个戏精(不是

ABO(只是为了让他们顺理成章地结婚没有别的用途_(:зゝ∠)_)

乾元=A 中庸=B 坤泽=O

 

范丞丞没有料到救了一个被流氓欺负的哑女后,哑女没有像说书人嘴里的江湖故事一样要卖身报恩,反倒是在旁边津津有味看了全程的小公子带着他的侍从缠了上来。

小公子一身月白长衫,明眸皓齿,眉目如画,贸然凑上前来只让人眼前一亮。“这位大侠,我刚刚听到你们也要往京城去,能不能顺路捎上我一起?”他看出两人的主仆关系,于是非常乖觉地凑到范丞丞旁边眼巴巴地求。

旁边乔装的侍卫惊讶于他的大胆。虽然太子殿下相貌出众,但气质矜贵冷清,难以亲近,寻常人见到他都容易变得胆怯回避,更别说上前主动搭话了。然而惯于冷脸示人的太子此时竟然没有恼怒,反而有些失措,侍卫便没有上前拦下,由着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公子挡在太子面前一个劲儿示好。一旁的小公子侍从一脸担忧,想劝而不敢上前,只能和侍卫两人大眼瞪小眼。

“这位公子,我真的不是什么大侠。”范丞丞能在朝堂上把那些迂腐的文官辩得哑口无言,扭头对着这双天生含情的眼睛却说不出一句重话,被对方拉着袖口也无法狠下心来转身就走。小公子黑白分明的眼睛似晨露一般清澈透亮,满是希冀期盼,范丞丞无意识地盯着他微微嘟起、桃花般淡红娇嫩的唇瓣,连皱眉的表情也做不出来。

“你武功那么好,一定是个深藏不露的江湖高手。”他一脸“我都懂的”表情,“你放心,我和我的侍从都是中庸,带着我们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而且你们这一路的费用我可以一并支付。”像是怕范丞丞不信,小公子还大方地拉了拉领口,露出一截白生生的脖颈凑近了些,以证明自己的中庸身份。侍从大惊,被小公子瞪了一眼,又老老实实蔫站着。

范丞丞作为一个能力极强的坤元,从对方靠近起就能隐约嗅到他身上一股若有似无的官家专用抑制药的气味,心里早对小公子的身份有所怀疑,此刻看着他毫不设防地将弱处露出,又是尴尬又是无奈地移开了视线。

小公子见他表情有所动摇,乘胜追击,伸手拉着范丞丞的袖口晃了晃,神情可怜又无辜,将刚才一听就是现编的“富家公子突逢家境巨变于是带着唯一的侍从到京城投奔亲戚”的故事再润色讲了一遍,并信誓旦旦强调:“我保证我们绝对不会给两位大侠添一丁点麻烦的。”于是太子侍卫眼睁睁看着对旁人示弱撒娇从不假以辞色的太子放软了僵硬的表情,答应了下来。

得偿所愿的小公子欢呼一声,示意自己的侍从掏出一张银票,塞到范丞丞的侍卫手里,豪气万丈地拍了拍胸脯:“大侠,你真是个好人,我保证这一路我们都能睡最好的客栈,吃最好的饭菜。”侍卫感受了一下挂在腰间沉甸甸的钱袋,默默随着太子给了对方一个意义不明的微笑。

 

“还不知道大侠如何称呼?”小公子笑得极甜,尚未完全长开的五官透着天真的稚嫩,却已经是极为惹眼的好看。侍卫随着太子见多了美人,但京城里以美貌出名的王孙贵女们大都比不上他的一半。用随口取的假名走遍大半皇土的太子殿下面对他期待的眼神,第一次起了尴尬之心:“我姓福,名西西。这是我的侍卫季三”

“福大侠。”倒是小公子毫无障碍地接受了这个土气的名字,表情一丝不动,“我叫贾富贵,家里人都喊我富贵。我的侍从叫晋四。”注意到季三一言难尽的表情,小公子回以赧然微笑,“我小时候身体弱,家里人说小名好养活。”

 

贾公子行动力惊人,说好要让福西西两人住最好的客栈,就立马拉着他去退了原本的房间,在城内最大的客栈里订下了最贵的两间客房。

重新安顿下来后正是晌午饭点,遂又在城内最气派的酒楼要了一个临街厢房,点了一桌极丰盛的酒菜。

两人面对面坐下,贾公子支着下巴兴致盎然地偏头看向端坐着的福大侠:“还不知道大侠前往京城所为何事?”

范丞丞从容一笑:“我出身京城一户商贾人家,受我父亲之命,到各地看看有没有扩大生意的机会。现下已经离家数月,走遍大半山河,因而动身返程。”

贾富贵睁大眼睛:“刚刚我瞧见大侠的身手这么好,竟然真的不是江湖人士吗?我家住西南小城,极少见富商让家中子弟习武的,看来京城大户人家就是不一样。”

他话中有话,范丞丞却不为所动:“接下来的路程我和季三还是会走走停停,要是贾公子急于赶路,跟着我们可能会有所不便。”

贾富贵不以为然地摆摆手:“我眼下对京城的亲戚而言只是一个拖油瓶而已,哪有什么要赶路的。只要大侠不要嫌我烦就好啦。”

他笑意盈盈,维持着小女儿一般的托腮姿势,却没有一丝女气,全然一派不谙世事的天真纯情,令人爱怜。范丞丞从不认为自己是好色之人,也对他毫无办法,禁不住被晃花了眼,再不提分开赶路的话。

 

半夜,影卫之一潜进太子的房间,老老实实报告尚未查出自称贾富贵的小公子究竟是什么身份。太子殿下沉思一会,下令道:“你去查查西南王世子启程上京了没有,行至何处了。”

这边才领命而去,小半个时辰后隔壁小公子的房间也有影卫悄悄进去。进京路上偷跑出来的西南王世子半点没有被抓包的心虚,打着哈欠听完影卫转述了西南王的长篇训话后,挥挥手让影卫查查这个福大侠到底是什么底气。西南王名下生意遍布全国,可从来没有听过京城有个姓福的富商。

晋四哭丧着脸:“世子,你都不知道对方究竟是什么人,就和他同行,万一他不怀好意可怎么办啊?”黄明昊眨巴了一下眼,笑容透出狡黠:“他武功不凡,衣着低调却华贵,还是个乾元,我现在作为一个中庸跟着他们反而不怕遇到不怀好意的人啊。”

 

本朝繁盛,天下太平。皇姓为范,唯有西南王为异姓王。太祖征战时黄家供以大量黄金粮草,开国后太祖感念其功封为西南王,发展至今富可敌国,朝廷国库三成以上出于西南一处赋税进贡。

黄明昊是西南王独子,十六岁生辰才分化成坤泽,一道圣旨便降下,太子将迎西南王世子为正妃。黄明昊反抗无果,最终被西南王花了一个月将他打包送上京去。行至半路一肚子鬼主意的世子还是带着随身侍从偷跑了出来。黄明昊倒不是真的想跑路,只是嫌带着大量嫁妆贡品的队伍走得太慢。他本想寻个镖局,雇人带自己一路玩乐后直接在京城汇合,半路遇上救人的福西西两人,寻思一番后觉得跟着对方走说不定更有意思。

 

同行第一日,贾富贵非常乖巧地跟在范丞丞后面,他走跟着走,他停跟着停,生怕范丞丞觉得有一丝不耐。只有在吃饭的时候非常积极,一上来就豪情万丈对小二说给我们上你们这最火的菜和最贵的酒。

同行第四日,贾富贵看到感兴趣的小摊商铺、杂耍说书,开始暗暗在后面拉一把范丞丞的衣角,等对方回头就马上摆出可怜兮兮的无辜脸,视线一个劲儿往旁边飘。季三看着太子殿下在眼神攻势下再三改变原本的行程,暗自咋舌。虽说此行范丞丞本就是奉皇帝的命令体察民情,每到一个城镇都会四处走走感受当地风土人情,但他确实是第一次见到太子殿下如此好说话。

同行第七日,季三随太子殿下早早坐在客栈楼下吃早饭,才刚喝了一口粥,就听到贾公子甜脆的声音从楼梯处兴致勃勃传过来:“福大侠,我昨晚找小二打听了下这城里有什么好玩的,今天我们去这几个地方逛逛可以吗……”

 

贾富贵年纪虽小,性格却大方开朗,也没有半分娇气,很快就和范丞丞两人相熟起来,带上他同行,一路上的气氛都热闹了许多。虽然和预计的行程有些许偏差,太子殿下显然毫不在意。

但一路上也并不真的全无麻烦。虽然现在贾富贵是以中庸身份示人,引人注目的外表却毫无掩饰,加上年纪尚小,与范丞丞同行时还好,偶尔因为兴奋而从范丞丞身边走开,总容易吸引不知好歹的中庸乾元凑上前去。

才过几日,途径三两小城,范丞丞就在听到“福大侠”的呼唤后帮他清理了好几次狂蜂浪蝶。太子殿下老老实实认命学乖,走在路上总将三分注意放在贾富贵身上,人一多就将他揽在身侧,生怕一不小心把这个娇贵的小公子弄丢了去。

再相处几天后,太子殿下嫌弃“福大侠”难听,也不愿意贾富贵叫他“福大哥”,眼色十足的世子从善如流直接改叫“大哥”,于是一路上就听着俊秀的小公子“大哥”长“大哥”短,甜甜地叫个不停,拉着略高他一点、同样俊逸非凡的大公子的袖口,从街头逛到巷尾,把每一个感兴趣的小摊店铺都看了个遍。

季三跟着范丞丞好几年,早学会察言观色,看着太子每次被喊“大哥”后情不自禁从眼底流露出来的愉悦,忍不住有些发愁:太子殿下这一路原本是为赶回去迎亲,结果半路就带回去一个漂亮小公子。虽然小公子只是个中庸,但万一西南王还是觉得世子被怠慢,可该如何是好。

这边季三暗自发愁,隔壁晋四也愁容满面。世子嫌进京队伍太慢,要偷跑出来玩,这不算大麻烦。可是世子要是半路和陌生人跑了他可完蛋了。晋四从小跟在黄明昊身边伺候,对世子性格了如指掌。世子每次乖乖跟在福西西身边喊大哥,那神情和小时候找王妃讨糖吃时一模一样,声音似乎还没吃到糖就已经浸了蜜,晋四恍惚觉得已经预见到自己被砍头的场景。

好在福大侠是个极有分寸的坤元,贾公子也从不轻挑肆意,虽然两人日复一日地更为熟稔,但是从不做出亲密的肢体接触,最多不过福大侠被贾富贵拉拉衣袖,或者在福大侠人多时做出回护的姿态。这让季三和晋四又都放心许多。

 

一月时间眨眼即逝,前往西南王世子送亲队伍打探消息的影卫回了消息。送亲队伍一路正常,队列中有个看起来身份尊贵的坤泽每日端坐在中央的马车之中,从不轻易露面,大约就是世子。

“你可曾见到世子的样子?”太子坐在房间的桌边,手指缓慢摩挲着空掉的茶杯。影卫回话说仅见了两次。“那你觉得世子和贾公子谁更好看?”太子的声音听不出喜怒,但一屋子的人除了他自己全都冷汗涟涟。影卫不敢开口,得到范丞丞再次开口承诺免罪后,耿直回答:“队伍里的世子是一般坤泽皆有的好看,贾公子比小人见过的所有坤泽都还要好看。”

一屋人大气不敢喘一口,季三觉得心头突突地跳,太子殿下特意拿世子和贾公子作比,含义不言而喻,季三觉得到时候皇帝舍不得重罚太子,自己就要倒大霉了。他暗自抬眼觑见太子神色,只见神情淡定的太子殿下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愉快地笑了一声,轻声低语:“机灵的小骗子。”

 

离开上一个城镇后一行人乘着马车连续两天赶路,直到第三天傍晚才进入下一个较大的城镇。黄明昊在马车上缩了两天有些腿麻,下车时一个踉跄,晋四还没反应过来,就见福大侠快步上前揽着他的腰把人抱了下来。

这算是两个人这么久以来靠得最近的一次。不仅季三晋四惊得长大了嘴,连黄明昊都忍不住神情古怪地看了他几眼。唯有福西西一脸淡定,从容地把他放在地上后还平静地叮嘱:“下次下车的时候注意些。”黄明昊扫到他有点泛红的耳尖,若有所思点了点头。

晚上就寝前,黄明昊抱着枕头语气怀疑:“难道范丞丞已经确认我是西南王世子了?”晋四大惊:“世子,你怎么能突然直呼太子名讳!”

黄明昊叹了一口气:“我不仅影卫比不过人家,连侍从都比他的侍从笨一些。”

晋四再迟钝,这下也听出些内情,迷茫道:“世子,你说的是谁啊?”

黄明昊从床上坐起来,一脸严肃看向睡在小榻上的晋四:“你觉得福大哥对我的态度怎么样?”晋四想到世子现下的准太子妃身份,噎了一下,不情不愿地回答:“挺好的,温柔体贴,礼数周全。”“那你觉得这两天福大哥的态度如何?”晋四想了想,这两天福大侠好像比之前更好,对世子予取予求,也更亲密了些,之前恪守礼节对两人间的肢体接触还有所避讳,这两天要说他们俩是已经婚配的一对乾元坤泽都不会有人怀疑。

晋四苦了脸:“世子,我怎么觉得福大侠真的喜欢你到马上就要克制不住向你表白了?”黄明昊抽了抽嘴角,表情有些得意又有些无语:“你知道福西西的身份吗?”晋四一头雾水:“前两天影卫不是才回话说没查出来吗?世子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黄明昊眯起眼:“你觉得整个京城,想要在西南王府影卫的调查下隐藏身份还能成功做到的能有几家?什么福西西,不过是范丞丞的别音而已。”

“福西西是太子殿下?!”晋四先是惊讶,转念一想又白了脸色,“那他要是不知道您是西南王世子的话,现在太子殿下的行径岂不是往西南王府脸上甩巴掌?!”

黄明昊瞅了他一眼,突然笑了起来:“太子殿下是不是和你一样的笨蛋,等他过两天克制不住向我表白不就知道了。”

 

入京城前最后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城镇以一条绕城入海的护城河而闻名,当地有放花灯迎苦夏的习俗。范丞丞与黄明昊一行进城时正是黄昏,道路两边已然满是各色花灯摊贩,一打听才知道正巧遇上了花灯节最后一日。

花灯节一连五日,辞春、迎夏、求风调雨顺、求子息繁盛,最后一日专求姻缘美满。满街妙龄少女玉面郎君,不少人拿着成对的精致花灯,若是遇上心仪的对象而对方也愿意接受这盏花灯,那第二天两家就可以算日子结亲了。

范丞丞和黄明昊空手入城,还没走完半条街,已有三名乾元七个中庸两位坤泽拦下他们,试图给其中一人送上一盏花灯以结秦晋之好。

路边出来卖手作扎花灯的大娘好心叫住面色狼狈的两人:“两位公子一定是外地刚到,还不知道我们这的风俗吧。你们若是空手走在路上,冲你们这长相自然会有人追着你们送灯。若是你们没有结亲的意思,可以提一盏最普通的橘灯,大伙就知道你们只是单纯游玩的了。”

摆出来的橘灯是用最普通的黄色绢纸糊成,个头小巧毫不起眼。摊面上最显眼的还是成双成对、模样各异的彩色花灯。

大娘见他们两人都不回话,视线在花灯上飘忽不定,顿时心领神会,笑眯眯地指着她面前的彩灯:“不过小夫妻出来赏灯都是提着成对的花灯,走在一起一看就知道是一对有情人,谁再纠缠就是不识好歹。大娘这里的花灯都是我亲手一个个做的,保证你们走遍全城也看不到第三个一模一样的。”

两个人站在大娘面前沉默了好一会儿,同时开口:“我觉得这个橘灯太小了……”“我觉得这个橘灯太丑了……”视线下意识转向旁边人后又在猝不及防地对视后猛然转回。向来沉稳的太子殿下和向来胆大的世子殿下同时都感到了一丝尴尬慌张,耳尖泛起潮红。

 

于是片刻之后范丞丞和黄明昊一人提着一盏并蒂芙蕖缓步慢行。季三晋四则一人一盏橘灯远远缀在后面。

人群熙熙攘攘,道路两边挂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灯,燃着柔和的烛光,将整条街都渲染上热闹与喜气。偶尔从远处传来起哄声,就知道又有人成功送出了花灯与心仪的人互通了心意。

为了防止被人群冲散,范丞丞和黄明昊靠得极近。两只没有提灯的手随着走动,袖口窸窣摩擦,好似下一刻就会缠在一起,平白生出些暧昧感觉。

又一阵欢呼声后,黄明昊突然开口,仿佛漫不经心的闲聊:“你久居京城,可有见过太子殿下?”范丞丞一愣,抑制住转头的念头,神色自若地点点头:“逢新年祭祀时远远看过几眼。”黄明昊兴致盎然:“那太子殿下长得如何?”范丞丞忍不住神情微妙地看了他一眼:“你为何只关注太子殿下的长相?”黄明昊此刻似笑非笑:“难不成你还认识太子殿下,熟知他的学识人品?”范丞丞干咳两声:“太子殿下自然丰神俊朗,仪表堂堂……”他顿了顿,没忍住补充了一句,“其实在京城,太子殿下的品行学识颇有名气,武功也数一数二。”

黄明昊长长地“哦”了一声。

范丞丞说完之后难得有些脸热,视线飘忽不定,吞咽两下后低声回问:“你从西南来,那可曾见过西南王世子,听说过他的传闻?”黄明昊狭促一笑,一脸理所应当:“当然了,世子可是西南出了名的美人,尚未分化就有人试图提亲了。”他挑起眼角瞄了范丞丞一眼,接着说,“虽然我没见过,但听闻世子聪慧过人,性格也活泼亲切,西南一带就没有人不喜欢的。”

范丞丞也长长地“哦”了一声。

“月前皇帝陛下大张旗鼓地下了圣旨给西南王,给太子和西南王世子赐了婚。”范丞丞越走越慢,落下半个身位,悄悄在背后握了握拳,“你觉得这门亲事可般配?”

“我觉得?”黄明昊顺势停下脚步,转过身抬头看向他,手里的花灯给他漂亮的五官打上柔和的阴影。暖色的光融融浮动,连带着周围的空气也变得静谧宜人,仿佛隔绝了不远处的人声鼎沸。“我觉得啊……”他又说了一遍,忍不住笑了起来,连眼睛都变成弯弯的月牙,“听起来这两个人均有才有貌,简直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范丞丞专注地盯着黄明昊黑亮亮的眸子,冷淡清冽的五官气质随着嘴角的情难自禁的笑意而变得温柔雅致:“我也觉得这定是一对天作之合。”

手中成对的花灯里昏黄的烛光轻轻地跳动,缓慢流淌的护城河水面上柔柔飘着打碎的星光,清凉的夜风送来不知名的甜腻花香,而有心的情人们的影子越靠越近,直到衣袖交叠,身影相偎。

 

Fin

 

 感谢阅读!

请大家用力期待下一位 @泡菜鸡肉卷  老师⁄(⁄ ⁄ ⁄ω⁄ ⁄ ⁄)⁄


评论(37)
热度(157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捕光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