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吃糖,要么吃肉!

【皇权富贵】时光复刻(1)



十年后设定。破镜重圆+失忆。超狗血。

⚠️这很可能是个坑。




 


00.


“十六岁的黄明昊很喜欢范丞丞,那你知道二十六岁的黄明昊还喜欢他吗?”


“十六岁的黄明昊很爱他。二十六岁的黄明昊也很爱他。”


 


01.


范丞丞接到那个电话的时候刚刚结束一个杂志采访。他的私人号码很少有陌生人知道,所以他看着屏幕上亮起的一串没有备注的数字有些迟疑。


电话因为超时而被自动挂断,很快又锲而不舍地再次响起。范丞丞这次没有再犹豫。


手机才放到耳边,他还没来得及开口,那边传来颤抖的声音:“丞丞,你在忙吗?我有点害怕,你能来见我吗?”


范丞丞的手指神经质地抽动了两下,差点把手机掉在地上。他觉得荒谬而莫名其妙,闭了闭眼睛才定神开口:“Justin?”


“丞丞,我在医院,你方便吗?”那个声音恳切地再次请求。


虽然很久没有听过从听筒传出的黄明昊的声音,久到他一时说不出到底有几年几月几天,但是范丞丞还是肯定自己不会认错。


黄明昊为什么会在医院给自己打这样一个电话?对方在电话里支支吾吾说不清楚。范丞丞挂完电话后心烦意乱,最后还是决定马上去医院见他。


只是刚好在下一个行程前有2个小时的空闲。并不是余情未了念念不忘。


 


他赶到医院刚好半个小时。


黄明昊的经纪人晋斯正守在病房门口,看到戴着墨镜口罩全副武装的范丞丞带着经纪人出现时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范丞丞在他面前站定,取下墨镜,目光冷淡而锐利:“他怎么回事?”


晋斯表情尴尬却又忧虑:“赶行程的路上出了车祸,人没有大碍,但医生说撞到了脑袋,可能是暂时性的失忆。”


范丞丞挑起了眉毛。即使隔着口罩,对上他的视线也能猜出他此刻嘴角嘲弄的弧度:“你在和我开玩笑吗?”


他伸手就要去推开病房的门。晋斯拦了一下:“范先生,不管您信不信,现在病房里的黄明昊只有他十六岁的记忆。他一清醒过来就要求见您,我没有办法才让他联系您。希望您不要让场面太尴尬。”


范丞丞垂下眼。他比晋斯高了大半个脑袋,居高临下的样子充满压迫:“我和他的关系有糟糕到这种程度吗?”这句话更像是自问自答,没有人接话,他思考了一下,自嘲地嗤笑了一声,推开门走了进去。


 


刚一露面,范丞丞就听到病房里传来黄明昊惊喜的声音:“丞丞!”他的脚步一瞬间停顿在门口,像是被人灌了铅般无法再向前挪动,视线下意识地看向房间内。


黄明昊坐着病床上开心地看着他,似乎没想到范丞丞会到得这么快。他顶着乖顺的黑发,没有带妆的脸颊和嘴唇都微微发白,额头上还贴着一块纱布,显得虚弱无力。但他看向范丞丞的眼神发亮,眼角眉梢都是鲜活的欣喜。是范丞丞很久没见过的、全然期盼又高兴的表情。是十六岁的黄明昊看向十八岁的范丞丞时常有的表情。


范丞丞此时此刻已经相信晋斯没有骗他。


黄明昊看他迟迟不动,歪了歪脑袋,抬手招呼他:“你坐过来呀。”范丞丞顺势走了过去坐在他床头摆在的椅子上,一边低头摘下了口罩。


“哇…”黄明昊突然感叹了一声。范丞丞抬起头,黄明昊的手迎面而来卡在了他的下巴上,将他的脸摆正。他神奇地盯着范丞丞的脸,仿佛感觉不到范丞丞此刻的僵硬:“你真的长大了,有成年人的样子了。”不等范丞丞停滞的思维想出要如何应对,他又兀自松开了手,露出苦恼的表情:“所以我真的一下子老了十岁了。”


范丞丞皱起了眉:“Justin?”


“嗯?”二十六岁的黄明昊扭过头来看他,表情无辜。看到范丞丞后他显然很安心,再找不到一丝电话里听起来的示弱。


“……你还记得多少?”范丞丞的声音因为焦躁变得干涩,手指无意识地收紧成拳。


“不是很多……我们一起出道了,开了很多场见面会,发了第一张专辑,还有…”黄明昊看了眼站在门口装透明人的两个经纪人,压低了声音,表情带上了窃喜,“还有我们在一起了。”


十六岁的黄明昊和十八岁的范丞丞悄悄谈起了恋爱,他这一点记得很牢,所以一醒来被告知丢掉十年记忆这种荒谬的事情,不想第一时间告诉父母令他们担心,于是转而联系现年二十八、应该很靠谱的男朋友。


 


却一点也没有考虑过十年之后他们是否还在一起的事情。




范丞丞和他对视,有些恍惚。对面的人明明是二十六岁的样子,却是以十六岁的眼神看着他。他不想承认,但无法控制,他念念不舍,他旧情难忘。


 


02.


一直呆在医院显然不是好选择,人多口杂,最容易被拍。


但黄明昊虽然看起来身体无碍,好歹刚刚出过车祸,还伤在脑袋上,晋斯不放心让他一个人呆在家里,于是思考着要不要暂时搬去和黄明昊一起住。


说这话时范丞丞还没走出病房,虽然他还要赶去下一个行程,在病房里并不能呆很久。


范丞丞回过头看到黄明昊露出一个微妙的表情,是不情愿但是又不想伤人于是在思考该怎么拒绝的反应。他恍然:没有十年的记忆后,晋斯对于此时的黄明昊来说是一个彻底的陌生人。准备离开的脚步变得犹豫,但是他却不确定自己在迟疑些什么。


季桑注意到范丞丞的表情,认命地也停在原地。他知道范丞丞在犹豫什么,却不想开口点醒:哪有经纪人教艺人谈恋爱的,虽然这个艺人傻到不行。


黄明昊也在偷瞄范丞丞。对于此时的他来说范丞丞是最信任的人,他当然希望能够离范丞丞近一些。但是刚才病房里的尴尬氛围让他察觉到一丝异常,于是没有轻易开口:16岁的黄明昊已经足够敏锐,善于察言观色,才总是被人夸奖温柔懂事。


 


“你要不要暂时和我住一起,我最近行程不多。”最后范丞丞还是僵硬地开了口。他从前面对黄明昊的时候总是心软,一见他苦恼失望就想把手里最好的东西都捧给他。对着只有十六岁记忆的黄明昊,十八岁的范丞丞好像在他的身体里全面苏醒了。


“真的可以吗?”黄明昊的视线一下子就亮了起来,顾不上晋斯在旁边摆手摇头,跪坐在床上惊喜地问。


“可以,我住的小区安保很好,可以保证不会被拍。”范丞丞点了点头,看到黄明昊对着他露出了一个毫无保留的灿烂的笑。他突然感觉到难以忍受的刺痛,连试图回以一个仓促的笑容都失败,只能戴上墨镜,让季桑留下了备份钥匙后匆匆离开。


 


晋斯虽然态度反对,但办事非常利落。范丞丞晚上回到家里,就见到了一个靠在他家沙发上、抱着抱枕睡着的黄明昊。


黄明昊没有开灯,只有电视里的不断变换的光线暗淡地撒在他身上,将他的五官也变得模糊。


范丞丞脱了鞋后也没有穿上会踏出脚步声的拖鞋,光着脚走到他的面前蹲下,借着微弱的亮度仔细打量着他。


黄明昊比起十六岁脸颊还有点肉的时候,已经削瘦了许多,下巴很尖,眉毛微蹙,看起来精致而脆弱。范丞丞这几年里总是在电视里、广告牌上看到这张脸,但是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靠近过,仿佛回到了他们过去亲密的时光,不需要刻意装扮,只是舒服而自在地靠在一起就很开心。这样的错觉令他心慌意乱。


范丞丞也不知道自己蹲了多久,直到黄明昊半梦半醒间敏感地察觉到视线,嘟囔了两声睁开眼才回过神来。他第一时间想要逃走,腿却蹲得发麻,猛然挪动最后只狼狈地跌坐在地上。


黄明昊一睁眼就看到范丞丞在面前,下意识地笑了起来。他的声音因为刚睡醒还有些沙哑,拖长了音节黏黏糊糊地说:“丞丞,你回来了……”


他揉着眼睛从沙发上坐了起来。范丞丞还坐在地上,视线追随着他的脸。他没有笑,像是在晃神,也像是单纯地反应冷淡。黄明昊想起晋斯和他的谈话,突然坐直了身体,绵软的笑容从他的嘴角迅速消失殆尽。


 


“丞丞……”黄明昊试探地再喊了一声。


范丞丞盯着他没有回话。他背对着电视,五官都藏进阴影里,让黄明昊看不清他此刻的神情。


黄明昊抿着嘴,得不到回应让他的表情变得委屈又慌张,在范丞丞眼里就是一只明明受伤却还要拼命隐藏的幼兽。


他看着黄明昊吸了一口气,稳定了一下心情,开口问:“晋斯说,我们其实早就分手了,是真的吗?”


范丞丞不置可否:“你觉得呢,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十年吗?”


黄明昊摇了摇头,垂下视线,看起来手足无措:“我不知道……但是我刚刚梦见你了,你是十八岁的样子,拉着我的手一直对我笑。醒来我就看到二十八岁的你了,我觉得你只是外表长大了,你还是范丞丞。”


“他还说,等你清醒过来就会把我打包扔出去,所以要我别费心整理行李。我的行李箱还放在客厅角落。”黄明昊伸手指了指,抬起头执拗地和范丞丞对视,“你要把我扔出去吗?”


他话音刚落,范丞丞突然欺身上前,吻住了他的嘴唇。他凑上前将黄明昊压在沙发上的动作充满侵略性,但亲吻的动作很轻也很温柔,像是在安抚,也像是在确认。黄明昊于是乖乖地分开唇予取予求。


“我不会。”漫长的一吻结束,范丞丞抵着黄明昊的额头低声说,“而且我们也没有分手,我们只是吵架了。”


黄明昊被他抱在怀里,点了点头,又靠近亲了亲他的嘴角。嘴唇一触即分,却被不满足的范丞丞追着含住,这一次他的动作急躁又凶狠,直到黄明昊喘不过气才放开他。


 


03.


范丞丞刚结束上一部影片的拍摄,正在上映的电影也到了尾声不再需要频繁宣传,于是迎来了难得而短暂的休息。


黄明昊的巡演告一段落,公司也答应给他休假的时间,因此最近也正是行程空档期。


这一次仿佛是上天特意安排,让他们俩能空闲得呆在一起。范丞丞恍惚地看着穿着睡衣躺在床上的黄明昊,隐秘地享受着这种偷来的愉悦。




有缘再见的TBC

评论(11)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捕光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