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吃糖,要么吃肉!

【盾冬】美国队长也爱亲吻和拥抱

请忘了妇联2和美队3预告。这只是队2之后平行世界发展出的一个甜饼。

 

第一个发现这一点的是Natasha。当然了。比起那些不怎么靠谱的男性,女性总是对反常的事情格外敏感,尤其是这些黏黏糊糊的小动作,比如不自觉靠在一起磨蹭的肩膀,贴在一起的膝盖和脚踝,频繁的视线接触……对于Steve和Bucky这些看起来自然无比、但是一旦注意到就会直觉得闪瞎狗眼的举动,Natasha作为他们俩的重逢见证人给予了极大的耐心。她唯一的变化就是不再热衷于红娘这一现在看来毫无前景的事业。

显然Steve面对Bucky时这些潜意识的举动让Natasha觉得非常新奇,毕竟在看过的影视作品、人物传记以及之前和Steve的交往之中,Steve给她的印象都是正直克制的老派形象,这种不自觉地就冒粉红泡泡、傻得像被恋爱冲昏头的高中生即视感让Natasha很有一种好友形象崩塌并毁童年的错觉。但是一旦和队长永远正直无比的视线对上,她总还是把内心满溢的吐槽给咽了下去。好吧,并不是美国队长OOC了,只是大家对他不够了解罢了。看,他揽过Bucky的动作多么行云流水、自然而熟练啊,让人除了想说“go get a room”外完全没有其他评论了。

 

第二个发现似乎有哪里不对的人是Sam。作为队长的忠实粉丝,对队长高出其他人的关注度让他很快就注意到了队长不太寻常的一面。而被他影响开始在意Steve和Bucky间互动的Clint也随后发现了这些不同寻常。

“我怎么记得我印象中队长是一个非常注意社交距离的人呢?”

“不仅仅是你,我印象中他也是一个不太与人经常肢体接触的人。”

“那些美国队长的传记里有提到他热爱肢体接触吗?”

“……我对此毫无印象。或许可以找个时间向Coulson确认一下?”

“找Coulson确认什么?”Natasha端着咖啡插入了Sam和Clint的对话。她在Clint旁边坐下,顺着两个窃窃私语的人的视线看了过去。

此刻他们仨共同坐在餐桌旁,而客厅里两个难得闲着没事的老冰棍正一起窝在沙发上补着经典电影。感谢Stark大厦的公用餐厅和客厅都大得吓人,而那两个正在被讨论的人全看得聚精会神,所以他们的八卦才没有被听到。

Natasha打量了一会儿Steve和Bucky,扭过头看向Clint和Sam露出一个不明所以的眼神。两个心情复杂的男人马上夸张地模仿起了Steve和Bucky此刻的姿势。Clint将手放在Sam的椅背上,而Sam马上顺势倒向了他的肩膀。

“What?”Natasha好笑地冲他俩做出口型。其实几分钟前Steve和Bucky只是肩碰着肩靠坐在一起而已,但Steve毫无自觉地在某一个瞬间抬起手保护性地放在了Bucky窝着的沙发靠背上,以至于从餐桌的角度看去,他们俩格外像是搂在了一起。

“你不觉得队长此刻和Barnes看起来太亲密了一些吗?你知道的,私人距离什么的。”Sam靠着Clint的肩膀低声说到。“而且他们毫无自知。”Clint补充。“所以?”Natasha看着他俩此刻的姿势挑了挑眉。“我们只是好奇队长原来也是喜欢肢体接触的人吗?毕竟平时他也最多只在鼓舞士气或心情极佳地时候拍拍其他人的肩膀什么的,连以前在Tony的派对上对所有试图和他调情的女性队长都保持了非常精准的社交距离。”“八卦小报上还曾经试图以此论证队长是不是性冷淡。”迅速老实坐好的两个人老实地回答了Natasha的话。

Natasha再次扭头看了一眼Steve和Bucky,回过头来的她给了Sam和Clint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很好,至少这两个迟钝的家伙已经发现队长和冬兵之间不同寻常的暗潮汹涌了,你还能期待更多吗?Natasha这么想着,端起她的咖啡杯身段轻盈地准备远离这些神经粗糙的男性。

“哦,你们如果期待Steve对着他喜欢的人还永远礼貌地保持着社交距离的话,是不是对他期待过高了?他只是Captain America,又不是Steve the Saint。”临走前放下大炸弹的Natasha在听到身后两个同样夸张的喷水声后,一直以来被老冰棍闪到却难以言说的心情不由变好了一些。

 

当然其他人渐渐都感觉到Steve和Bucky间过分亲昵的氛围。这是必然的,毕竟大家只是迟钝或者有其他在意的事情导致一时没能发现,又不是瞎了。连Jarvis都用他平时观察到的数据科学地分析了他们的关系是恋人的可能性高达95%。剩下5%的可能性是他们早在70年前就举行过了极为私密、没有第三个人知道的婚礼仪式。Tony对这5%的可能性深信不疑。

 

但Steve还是Steve,Bucky也没有因为最近复仇者们分外热切的眼神而变得有所不同。那些自然而然的亲近没有因为被注意到而变得收敛,或者是表现得像秘密被窥破后故意夸张的光明正大。所有的举动都是Steve Rogers和Bucky Barnes最真实的表现,他们只是一对普通的热恋中的情侣抑制不住触碰对方的心情。

“我觉得我总有一天会亲眼看到他们接吻。”Tony对着其他人说道,“说实话我觉得他们应该注意一下我们这些年轻一辈的想法。我因为这种害怕不小心看到老冰棍接吻的想法已经担惊受怕了很久。虽然Jarvis说目前为止他们俩还没有在公共区域做过这事儿。”Steve在和Bucky搬进复仇者大厦的时候就已经和Tony说好,所有在私人空间里的事情Jarvis全部会为他们保守秘密,所以大家也并不知道私下里Steve和Bucky会腻歪到什么程度。

虽然大家感动于Steve能够在70年后找回自己的恋人这件事,但这一次非常难得地,其他人和Tony的想法都保持一致。是的,他们都已经接受了美国队长热爱肢体接触这一条看起来和童年英雄的刻板印象里不太一致的表现。但美国队长也爱亲吻和拥抱?这种程度的OOC还需要更多的心理准备。

Jarvis表示,他会提前给高能预警的。

 

Steve照例醒得很早。Bucky暂时还没有要醒来的迹象。他们昨晚一起出了一个任务,直到四点多才睡下。为了不吵醒Bucky,今天的早安吻变成了一个在额头上一触即离的啄吻。

Steve洗漱完后发现Bucky也迷迷糊糊地起了床。他一付没睡醒的样子板着脸,看起来生人勿近。Steve走过去碰了碰他的脸颊,马上被Bucky蹭了蹭掌心后靠在肩上眯起神来。Steve被这类似宠物撒娇的行为弄得哭笑不得,却马上揽住Bucky的肩让他靠得更舒服一些:“Bucky,我们今天没有安排,你可以接着回去睡的。”

Bucky沉默地把身体重量大半都倚在了Steve的身上,直到Steve几乎以为他要又睡过去了,才听到他从肩窝里传出的含糊的声音:“想和你一起吃早饭。”Steve觉得这样坦率的Bucky让他很想亲一亲。他也的确这么做了,微微低头的角度让他刚刚好能够在Bucky的耳尖上印下一个亲吻。

等到Bucky终于清醒了一些直起身来去洗漱,Steve才能翻翻冰箱看他们还有些什么东西。神盾局突然的任务让他和Bucky昨天没能依照计划出门采购,冰箱里除了牛奶之外再也找不到适合早餐的食物。Steve抬高了声音,告诉Bucky他们得到楼上那个超大的公用餐厅去吃早餐了,得到了Bucky还含着牙膏泡沫不甚清楚的回应。

 

公用餐厅空无一人。事实上根据复仇者们的生活习惯,会在这里吃早餐的时候寥寥无几,但Jarvis还是非常尽职尽责地让公用餐厅的冰箱都填得满满的。Steve在里面找出了鸡蛋火腿培根和吐司,Bucky则翻出了牛奶倒了两杯。Steve准备煎鸡蛋的时候Bucky端着杯子凑在他旁边,这个餐厅实在有点太大了,以至于只有两个人的时候显得分外空旷,让Bucky并不想一个人坐到餐桌旁等待。

Bucky喝了口牛奶,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旁的奶渍。Steve往热好油的锅里加了几块培根,被平底锅里的油煎出滋滋的响声。这是一个非常普通的,Steve和Bucky在一起的早晨。除了。

煎好的鸡蛋被Steve铲起来放在Bucky端着的盘子里。在Bucky准备将早餐端去餐厅的时候Steve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臂。Bucky还没有反应过来,Steve凑过去在Bucky的嘴角亲了一下。“补上早安吻。”Steve微笑着说道。Bucky下意识又舔了舔被亲到的地方。

这样就是一个完整而普通的,Steve和Bucky在一起的早晨。

 

Jarvis想他大概可以向Tony以及其他所有人弹出高能预警了。但除了规律性的早安吻、午安吻和晚安吻,那些数不清的突发性的亲吻和拥抱,只能靠复仇者们自己注意前方了。

 

 

END


太久没写文了,先写个素段子暖下手找感觉。

最近迷上柯王子,想写特别黄暴的嘿嘿嘿(。

评论(11)
热度(3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捕光纪 | Powered by LOFTER